归档时间:2022-04-13

对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21:3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君农提案〔2019〕7号 B类

尊敬的吴勇委员:

您好!您在岳阳市君山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所提《关于做好农村垃圾治理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拳拳之心和热切关注。现回复如下:

一、成立了领导机构

成立了区“守护好一江碧水,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区委专职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政协联系副主任为副组长,区直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二、制定下发了方案

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君发【2019】2号),文件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同时印发了《镇(街道)场“守护好一江碧水,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实施方案与考核办法将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列为八大行动之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仗进行安排部署,以清洁村庄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村庄“三清一改”和“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

三、扎实开展工作

2019年开年以来,我区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7月20号,全区共配套垃圾桶1.5万个,清运垃圾2.1万吨,沟渠清淤除杂389公里,治理黑臭水体766处,治理畜禽养殖污染1355户,拆除“空心房”7109户,57.6万平方米。同时健全机制抓长效。一是成立了414名保洁员队伍,其工资由区人社局按公益岗位840元/月打卡发放;二是成立了村(居)民保洁理事会;三是以组(屋场)为单位每月进行户主卫生评比并公示。

回复不妥之处请原谅,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们工作,再次谢谢您!

2019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易俊良

承办人及联系人电话:高建新      139730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