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对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号议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21:4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君农议案〔2019〕1号 B类

尊敬的黄正洲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乡村旅游,进一步加大良心堡镇油菜花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由于今年进行机构改革,将区国土、水利、财政、发改等部门的小农水项目全部归口我局进行管理,目前上级部门还没有一部明确的项目建设标准。现我局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结算都是依据以往湖南省农业综合开发的政策实行的。

二、根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建设标准(试行)》文件规定,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只能用于项目区的水利、农业、田间道路、林业和科技等五大方面的建设,而议案中的停车场建设和文化氛围资金投入不在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使用范围之内。

三、根据《湖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条例》规定,土地治理项目的项目区应当已列入开发县农业综合开发三年规划中来,而良心堡镇维新村暂时还未在规划范围之内。待做下个三年计划规划时会考虑将维新村纳入到规划范围之内,届时将会解决维新村村级道路拓宽问题。

感谢你们对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易俊良

承办人及联系人电话:赵训文      1508096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