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陈淼主持召开君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1-11-08 11:4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4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听取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君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情况、君山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区级领导、区直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调研岳阳时的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各项要求,坚定推动省委书记张庆伟的讲话精神在君山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好上下游、左右岸生态保护整体规划,切实做到“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持之以恒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大力帮扶区内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了《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任务分解表,明确重点、压实责任。

会议听取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优化服务流程,引导群众“网上办、线上办”,确保审批流程快捷高效。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强调,在思想认识上要更加到位,站在推动改革和君山发展需要的思想高度上,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营商环境。在工作措施上要更加有效,提升审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推动全区审批事项进厅、入网,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对违规行为追责问责,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君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精准精细,高标准推进项目。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联动,切实改善城乡居民和企业用水环境。

会议听取君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建机制,建立和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林业执法管理机制和统筹结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定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提升林业治理水平;要抓管理,做到林地保护与修复、保护与经营等工作同步推进;要创典型,将“护河、护林、护鸟、护耕地”等工作结合,持续绿化造林,打造美丽长江岸线;要探索“碳交易”机制,建设“碳交易”机构,为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打造示范点,立足区内优质资源,统筹保护工作与生产经营,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同步推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坚持以收定支原则,积极创先争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刘政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