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3-07 14:03 来源: 区政府经研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关于进一步推进微信密码泄密整顿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区级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保密观念,压实保密责任,有效消除微信泄密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了全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头脑清醒,认识到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底线工作,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遏制增量,稳妥化解存量,确保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实事,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做到项目优先申报、资金优先安排、手续优先办理、工作优先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教育发展,不断培养名校、名长、名师、名生等,形成“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抓教育”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质量,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完善管理机制、提升队伍素质,稳妥推进“校联体”建设。要进一步推动教育项目建设,精细管理项目、精准推动项目、资金分级负责,特别是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引导乡友贤达等投入学校建设,营造共建共管的教育新风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思想要更重视,提升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目标要更清晰,以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为目标准则,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形成自发自觉保护人居环境的行为习惯。责任要更明确。定岗定责到人,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担。投入要更加力,围绕人居环境项目申报等内容,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考评要更严格,实行“每月一讲评、每季一考核,每年一总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范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来源:区政府经研中心  作者:区政府经研中心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