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君山区环境保护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编稿时间: 2016-07-04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2016年4月13日至6月30日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君山区环境保护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解公众对君山区污染防治工作的关注情况,普及污染防治的科学知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引导公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改善环境质量。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12道题目。调查时间为期79天,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69次。

二、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公众73%以上认为目前的居住环境很好,80%以上愿意参与环保活动。在您的周围有哪些环境污染源调查中,对噪音污染项、水源污染项、大气污染项、固体废物污染项投票比例基本持平,且都在参与投票总人数的5%以下。

这次调查时间较短,公众参与人数不多,我们应加大环保工作宣传力度,多开展贴近市民、贴近生活的环保宣传活动,形成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改善君山区的环境质量,我区将继续坚持以“水更净”为目标,对主要污染物排放实行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确保企业排污达标率达90%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70%以上,地表水达标率100%。以“天更蓝”为目标,加强工业废气、建筑扬尘和固体废弃物治理,确保空气质量达标率在95%以上。以“地更绿”为目标,加大植树造林和森林保护力度,加快生态村庄建设,稳步提高城镇建成区绿地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严格加强洞庭湖湿地保护,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实施湖泊湿地修复与保护工程。提高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逐步降低能源、水和土地等资源消耗强度,高效节约使用资源。认真抓好节能减排,提高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倡导低碳发展、低碳生活理念。改进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控制一次性用品使用,鼓励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广泛使用节能家电和节水设备。提高公众绿色消费意识,大力倡导实用节约、适度消费的生态消费方式,把低碳经济理念渗透到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