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引资资讯

投资2.7亿元 我区改扩建两座污水处理厂

编稿时间: 2019-09-13 09:24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2日,我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开工动员会在中心城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举行。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娟,副区长李卫兵,区政协副主席杨再兴,以及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高崖,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鸿等参加活动。

开工仪式上,魏淑萍宣布项目开工,李勇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承建方、监理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参加仪式的部分领导一起上台共同按动启动仪球。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展和中心城区人口日益增多,君山区现有污水处理能力远难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已成为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2019年,君山区人民政府与长江生态环、北控水务签订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主要是对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提质改造,对第二污水处理厂新建预处理中心、隔油池以及元污泥脱水工艺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区载体功能,为君山区居民饮用水源的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