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引资资讯

君山区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编稿时间: 2020-04-09 16:3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21日,记者在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在全自动化包装车间内看到,各种全自动设备高速运转,杀菌、包装等工序由机器智能完成,全线仅有几名工人在场监控设备、检查产品质量。公司董事长陈国泰兴奋地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公司每天产量却近400万包,比去年同期产量翻番。产量还跟不上订单,必须加大马力生产。

该公司以芥菜、秋葵、榨菜、豆角、萝卜、黄瓜等蔬菜为原料,开发出航空食品系列、方便休闲系列等绿色健康食品。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产量为何不减反增?陈国泰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之所以能快速复工,加速生产,区委区政府帮了大忙。公司到岗的255名技术工人,复工时只有45人。如何解难,该区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岳阳云”就业平台,向广大求职者推荐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还派来驻企联络员助力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如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效益补回来,陈国泰决定新上一条全自动流水线。之前要40个工人完成的工作,现在只要9个人就可以完成。3月上旬,公司又成功与白象食品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订单每天需要600万包,我们还要加大马力。”陈国泰告诉记者,为了配合全区发展规划,新的公司将在今年8月底完成搬迁。

“增收1万吨,不能让老百姓的菜烂在地里。”得知这个消息后,陈国泰立即决定,在订单收购2万吨芥菜的基础上,再增收5000吨芥菜和5000吨包菜。之前没有包菜的加工,陈国泰就自行开发韩国泡菜。

随着订单越来越多,为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该公司开展了“企业有困难,党员怎么办?”的建言献策活动。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玉婷自2月8日一直到现在,每天工作15个小时。“员工都像做家里的事一样认真负责,随喊随到。”驻企联络员杨才武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公司实行两班倒。现在,一个熟练的技术工人,一个月可以拿到7、8千。

“当好‘店小二’, 助推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 该区区委书记魏淑萍、区长李勇多次现场调度企业复工复产,该区精准收集园区企业就业岗位3200多个录入网上招聘平台,通过多媒体发布广泛宣传,以镇为单位分批召开现场招聘会,并对返岗员工提供专车接送、返岗补贴、免费检测、防疫物资配送等,同时区委选派38名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解决在开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员工稳定。截至日前,该区规模工业企业复工 70家,复工率达 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