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引资资讯

【实干向未来】君山产业开发区:加速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编稿时间: 2022-03-24 10:4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山区大力实施园区提质增效行动,围绕食品加工及文旅等优势产业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全方位筑巢引凤,促进产业集聚,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积蓄新动能。

君山融媒体记者彭紫薇:

这里就是童记三利和的食品展示区,我手里拿的就是他们的主打产品酱汁鱼,除了鱼类以外,还有肉制品和豆制品,主要销往华北、华中、华南三个重要市场,年产值超3亿元。

在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生产画面映入眼帘,全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每天可生产各类食品近亿包,年产值已突破3亿元。

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汪三平:

我们企业下一步将通过扩充生产线、丰富产品的品类,在未来3到5年把产值翻一番,达到6至8个亿,在君山这个宝地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助力君山的经济建设。

君山融媒体记者彭紫薇:

湖南李记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新厂区主体项目已完工,现在进行的是车间屋面建设,预计六七月试生产。

转型升级后的湖南李记食品公司主要生产剁辣椒及辣椒复合调味料,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辣椒制品2万吨,年产值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

湖南李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奎:

在我们李记转型升级建设项目中,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及时解决了征地问题,同时完善了水电气等相关配套设施,让我们项目建设更加顺利,也让我们对未来在君山发展充满信心。

2022年是“五好园区”创建攻坚年,君山区将积极对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加快引进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战略投资项目,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全力推进“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总额30亿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65亿元,实现税收超2.5亿元。

君山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方学龙:

君山产业开发区将围绕主导产业,保持发展定力,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产业集群,同时积极承接赋能赋权,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