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引资资讯

君山区:“春风行动”携3000岗位助群众家门口就业

编稿时间: 2022-02-15 17:5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以前我们参加招聘会都是自己搭车去,今年政府部门免费派专车送我们过来参加,真不错!”2月14日,君山区主题为“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的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产业开发区召开,前来求职的郑女士对于专车免费接送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我区通过为有需求的劳动力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等形式,促进他们就近就业、稳岗就业。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前来求职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并要求人人戴好口罩,招聘现场秩序井然。为确保有需求的群众顺利求职,君山区还组织专车前往各乡镇进行免费接送,当日近200人通过专车抵达现场。

此次参与招聘的企业类型主要包括新型能源、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电子技术等领域,通过提供就业指导、保险政策咨询、就业条件放宽、职业技能培训等“福利”招贤纳士,现场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以前在岳阳工作,回君山总是不方便。”求职者虞顺是通过这次区政府发在微信群里的信息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的,这次一过来,就顺利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虞顺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次通过区政府的信息过来这边应聘,刚刚与岳阳鑫鹏新能源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这下可以在家门口上班啦!”

“本次招聘会将持续3天,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宣传,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江婷介绍说。

据悉,此次招聘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14日至16日分5场进行,主要针对辖区内退捕渔民、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今日区内共有40家企业携3000多个就业岗位参与招聘。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夏凌阁 付启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