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投资环境

洞庭湖绿色食品产业园

编稿时间: 2019-12-05 15:02 来源: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洞庭湖绿色食品产业园是湖南省人民政府2014年7月18日批准(湘政办函﹝2014)66号),高起点规划的集节能、高效、清洁、便捷、优美、安全的省级工业集中区。按照“高标准规划,分步骤建设”的原则,以打造国内一流高端食品制造基地和岳阳市千亿食品产业的龙头园区为目标,聘请岳阳市规划勘察设计院、山西中西部规划设计院和华诚博远(北京)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结合工业旅游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食品产业园区。园区规划面积236.09公顷,范围东至君山区富岗路及兴业路,南至洞庭大道,西至建新农场大堤,北至荆江门长江大堤。主要围绕延长农业产业链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引进粮油加工、畜禽水产加工、蔬果加工、酒类及饮料、生物医药保健等产业。目前产业园土地调规3500亩,报批土地1249亩。基础设施逐步完善,10KW高压电线、自来水、污水处理厂、排污主管建设已完成,园区荆江大道(长2.78公里、宽35米)、荆江门码头、集中供热正在建设之中。现已建成项目有童记三利和、绿色城堡(雅美时)和企业孵化中心标准化厂房一期;正在建设的项目有大农米业、巧师傅、兴蒙生物、吉兴通和企业孵化中心标准化厂房二期、三期。预计到2020年,完成企业投资40亿元以上,引进产值过亿元食品加工规模企业数达到10家以上,完成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安排劳动力就业8000-1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