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投资环境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政府作风呈现新气象

编稿时间: 2020-01-08 10:1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法治水平不断提高。自觉接受区人大、区政协监督,办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委员提案102件,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办结法律援助案件75件,化解矛盾纠纷359件,办理行政应诉复议案件41件,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水平明显提升;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万余条。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检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干部队伍更具活力。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政府系统检查、文件数量分别下降18.5%和26.8%。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办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4.5万多件、“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1万余件,公众热线与市(区)长信箱办理连续八年被评为全市先进;电子政务外网全面覆盖,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服务事项4.4万件。全面清理偿还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政府机构改革顺利完成,部门职能配置更加科学、职责关系更加顺畅。“最多跑一次”⑱改革深入推进,在全省首创“三事合办便商户”⑲,企业开办“110”改革落地见效,争取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注册权下放区级,政务大厅入驻服务事项600余项,不动产登记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100项审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100项审批事项实现全域通办,87%的区级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农垦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完成农垦国有土地和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经营田租赁费征缴逐步规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开展。积极做好裕嘉公司等国有企业改制扫尾工作,妥善处理职工安置、养老统筹等遗留问题,职工权益得到较好保障。出台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拆迁房屋合法性认定试行办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征地拆迁、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等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供销综合服务力度加大,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供销综合改革获评全市先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廉政建设不断加强。扛牢政府系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提篮子”⑳和“打牌子”㉑专项治理,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财经秩序、政府投资秩序和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强化机关事务、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等工作管理,巩固提升了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其他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加强,第三次国土调查和第四次经济普查顺利完成,消防、邮政、公积金、史志档案、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老干老龄等工作都有新的进步,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残联、文联、工商联、贸促会、科协、个私协等群团组织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都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