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投资环境

区工业园配套周转房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编稿时间: 2020-06-04 09:3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拎包入住,配套齐全, 35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不到200元,这下子可解决了我们大难题!这几天,外来务工人员小李在区工业园配套周转房项目现场,兴奋地观摩着2栋即将投入使用的周转房。保障园区职工住房成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来人才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全市 “十二条产业链”要求,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快速推进项目落地,精心打造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园区,工业经济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目前入园企业有73家,用工人数已达6000余人,随着外省务工人员不断增加,不少人员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或中坚力量,甚至出现了由单身式向家庭式转变趋势。但由于职工宿舍缺乏,他们中的大部分不得不在外租房或住工棚。不仅配套设施缺乏、卫生条件堪忧,而且存在消防、治安等隐患,住房问题成为影响园区吸引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大难题。

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我区投资6亿元规划新建周转房13栋,配套商务楼、幼儿园等设施,目前项目一期即将完工,750套宿舍预计下半年就可投入使用,能满足近300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宿需求。同时还完成了周边三纵四横的20多公里的道路建设,实现了园区住房水、电、天然气、蒸汽、排污、通信等管网全覆盖,不断加大进园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力度,提升了园区承载能力。


“周转房项目的建成,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不少朋友都有想法要来君山工业园投资办厂了。”岳阳创兴盛电子有限公司经理杨龙介绍说,他把园区周转房的消息发了朋友圈后,当天就吸引了不少企业朋友点赞,还纷纷致电询问入园情况,表示要来君山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