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雷大雨急

编稿时间: 2017-11-13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11月12日,记者车行洞庭湖大堤,原来随处可见的乱堆乱放的砂石码头,已难觅踪影了。据悉,全区今年取缔境内39个非法砂石码头并进行复绿。这是我区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取得的成效。今年来,全区先后投入5700万元,对境内洞庭湖、华容河等水域内网箱养殖和近水1000米范围的畜禽养殖进行退养,34.9万平方米的养殖网箱、197户生猪养殖户近19万平方米的猪栏被全面拆除。为进一步减少对水质的污染,我区还针对华容河流域生活污水,投资3000万元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并铺设污水管网,将华容河周边村庄90%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

同时,我区还积极开展水系连通建设,通过“活水”进而“净湖”。拆除采桑湖间堤,开展一系列生态修复工程。对境内沟渠进行清淤疏浚,并计划实施濠河江湖连通工程。使江、湖、沟、渠水网实现水量交换,更新和净化湖泊水质。推进立体生态治理,全民参与环境保卫战,现全区洞庭湖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年,我区洞庭湖湿地观测站首次发现了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一度宣布绝迹的彩鹮2只,还有多年未在洞庭湖区域野外监测到的黑脸琵鹭,在采桑湖还首次发现了成片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粗梗水蕨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