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区调研

编稿时间: 2017-11-23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区调研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市领导胡忠雄、彭先政、李为,区领导李勇、白再兴、余为、蔡国兴、周志辉、党朝松等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李友志一行先后视察了长沟子村血防综合治理、黄安村牛羊淘汰后产业转型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李为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分别汇报了全市和君山区的血防工作情况。调研组与与会人员就血防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后,李友志充分肯定了君山区在党政坚强领导、群众广泛参与、血防人不断努力下实现了血吸虫病感染率为零的好成绩。

李友志要求,君山区今后的血防工作要与洞庭湖环境整治、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防汛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以点带面,建设美丽君山;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生态环保产业,开发君山岛的历史文化和团湖的季节性旅游,不片面追求高速发展,要着眼长远,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他强调,君山目前正处在基本消除血吸虫病的攻坚阶段,在落实牛羊淘汰等措施时,要充分考虑防治的后续问题,加快产业转型,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把君山、岳阳打造成幸福、美丽的城市。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表示,岳阳将进一步完善岳阳与君山顶层设计,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水”文章,打造美丽岳阳,在建设美丽湖南中增添岳阳元素;将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在洞庭湖环境整治行动中,在全市旅游、服务、港口产业调整和布局上,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考虑血防工作;将突出重点抓好血防工作,以民生为重落实防治工作,从源头上抓好水上流动人口和船舶的管控,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努力消灭血吸虫病。最后,胡忠雄恳请省人大加快血防条例的出台,加大血防的执法力度,希望省领导继续关注帮助君山、岳阳的发展,为君山和岳阳的发展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