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一日看尽长江花

编稿时间: 2019-10-09 09:36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金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江花。借诗人孟郊的诗来写岳阳市君山区“最美长江岸线”,最合适不过。国庆长假,长江大堤君山段的赏花游成了游客的新选择。10月5日,长沙环保志愿者周自然带着亲友,来到君山区广兴州镇长江沿线的千亩花海,木芙蓉、百日菊、金鱼草、勿忘我、虞美人等竞相开放,众多游客的心几乎都被花海融化了。

君山区共有长江岸线44.1公里。过去,外滩均是芦苇、欧美黑杨,甚至有人抢种蔬菜、拉网养殖;内平台除了很多杂草,还有畜禽栏舍、砂石堆场。整个岸线杂乱无章,满目荒凉。

近年来,君山区以“守护好一江碧水,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建设好精致君山”为目标,围绕水资源保护、生态修复与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六大领域,打响了生态保卫战。全区清理砂石码头39处,拆除外滩、内堤“空心房”等违章建筑物3403处,砍伐欧美黑杨3500多亩;同时,对辖内长江岸线,进行整体规划和修复,还原堤外滩涂生态,加固通畅堤身,美化堤内沿线,全面实现了净化、绿化和美化。

现在,巍峨的长江大堤犹如一条绿色巨龙,绿草茵茵,小鸟低鸣,湿地上万亩芦苇荡让人心随风动,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在长岭炼化公司上班的尹先生,开着小车带着孩子与两位老人,上大堤来看风景。他用“心旷神怡”来形容自己的观感。

君山人顺势而为,办起了农家乐,做起了特色菜,贩起了迟熟的莲蓬、葡萄及豆瓣酱等特色农产品。该区现已建成六门闸吃鱼一条街、柳林洲挂口村农家乐一条街,并有闻名遐迩的五星级农家乐2家。区文旅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蔡远胜介绍,自10月1日起,每天来君山的游客超过8.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逾5500万元,同比增长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