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区第二届农耕挖藕大赛在团湖公园举行

编稿时间: 2020-12-30 09:1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12月24日,我区在团湖公园举行第二届农耕挖藕大赛,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升级,充分发挥体育+旅游对于扩大内需、传承文化、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区文旅广体局、团湖公园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相关比赛人员参加。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区的6支挖藕代表队伍来到湖边换上装备,跃跃欲试。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队员迅速跳入藕池中开始挖藕。挖淤泥、摸藕形、排污水,一气呵成,一根根莲藕被队员们欢呼着捧上河岸。富有本土特色的比赛和队员们娴熟的技巧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其中的摄影爱好者甚至还下到湖边,用镜头近距离记录下队员们高超的技艺和收获的喜悦。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友谊代表队最终以220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以一根3.73米长的藕拿下“藕王”称号。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生态“1+5”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业创新升级,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我区坚持“市场运作、企业参与、政府引导”的办节方针,突出体育+经济、体育+旅游相结合,在团湖野生荷花世界举办“生态君山”挖藕节、“无独有藕”摄影赛、“荷乡美食”争霸赛、“玖玖洞庭”演唱会、“团湖藕王”竞拍会、“文化惠民”表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强大的节庆效应,有力促进君山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