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采摘、美食、观景......你想要的这里全都有!

编稿时间: 2021-10-21 14:0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这是我们刚刚在果园采摘的新鲜火龙果,君山这里的火龙果非常甜,我们是组团过来采摘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柳林洲街道新洲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一株株果树伸着长长的绿鞭枝干,紫红色的火龙果缀满枝头。近日,来自市区的四十多名游客在基地负责人带领下拎着果篮,带着剪刀,穿梭于果园内,兴致勃勃地摘下最甜最饱满的果实。

君山区倚长江、傍洞庭,生态绿是最大的资源优势。今年来,君山区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加强对接“一湖两岸”建设,大力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打造集生态农业、田园体验、体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集散地,构建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链。

“姐妹们,中午采摘完火龙果,我们就可以去附近农家乐吃饭聚餐,下午可以去‘长江最美岸线’马拉松赛道散步、去华龙码头看江豚,你们一定要记得拍照打卡!”游客李女士已经帮闺蜜们把活动安排得妥妥当当。现在,上午在水果园采摘,中午在农家乐吃饭,傍晚在长江最美赛道跑步、观景,已经成为君山“一日游”标配。

傍晚时分,站在“长江最美岸线”马拉松赛道上,远处是三桥飞驾洞庭,近处是湖泊、湿地、芦苇荡,垸内一个个绿水青山的传统村落逐渐走向“古朴新生”,以“生态+”“旅游+”焕发出新的朝气和活力。“吃饭、散步、看景,体验一把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君山的旅游体验越来越好,我生活的城市舒适指数、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李女士发自内心的感叹!

今年来,为加快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君山区还邀请苏州金螳螂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多家公司把脉问诊,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全域旅游规划,以乡村振兴为纽带,大力推进长江、洞庭湖最美长江岸线建设,做到与5A景区君山岛相呼应,实现江、湖联动发展,形成君山旅游“江湖”圈。

为实现江、湖联动发展,君山区将加快建设好“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中小学生实践基地、体育公园、濠河湿地、麋鹿苑、洞庭湖博物馆、洞庭湖欢乐世界、天井山户外运动基地等一批 “江湖”圈中的颗颗“明珠”。

“我们力争将体育赛事的‘动’与文化旅游的‘魂’和休闲农业的‘静’结合起来,形成全区‘农文旅体’共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区文旅广体局局长蔡远胜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