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君山区春节假期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亿元

编稿时间: 2022-02-09 08:2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2022年春节假日,君山区累计接待游客近16.8万人次,同比增长16.96%,其中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含展陈馆、华龙码头、马拉松赛道)春节假期接待游客共计4.8万人次;洞庭湖欢乐世界入园游客3.1万人次;君山岛公园入园游客2.9万人次;全区实现旅游收入10530万元,同比增长6.53%。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事件。

正月初四,天气晴朗,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龙先生一家早早驱车来到君山,在参观完“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后,他们来到富有浓郁乡村“年味”的农家乐——杨伙计洞庭鱼虾村用餐,品尝了君山特色食品;用餐结束后,直奔洞庭湖欢乐世界冰雪嘉年华,通过转发朋友圈的方式,享受了欢乐世界门票减免和打折优惠政策,一家老小美美地观看了海狮表演。对于选择春节自驾短途游,龙先生十分满意:“今年春节来君山非常开心,之所以选择君山,一是因为正好要下乡探亲,二个最重要的是在媒体上多次看到展陈馆、马拉松赛道的报道,早就萌生了和家里人一起来看看的愿望,这次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不虚此行。”

为让来君游玩体验的游客度过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祥和的春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导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星级酒店、A级景区、星级旅游区点等重要景区景点,要求每日对电梯间、楼梯间、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持续性消毒杀菌处理,A级景区均按照最大承载量的75%进行游客数量控制,凡进入人员详细核对身份证信息,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全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着重强调了旅游企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的重要性,指导各旅游企业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和安全制度,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