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喜报】东洞庭湖麋鹿苑研学旅游基地获评“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编稿时间: 2022-03-21 09:5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近日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布104家湖南省
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其中君山
东洞庭湖麋鹿苑研学旅游基地
入选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游就是为拓展事业、丰富知识、提高素质而开展的,包含体验式交友和研究性学习等内容的专项旅游活动,让人在旅行中学习,实现历史、地理、人文各大学科的融合,实现多方面科学文化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来研学旅游基地,不仅能在玩中学,还能在学中玩,寓教于乐,一举两得。

△苑内麋鹿

东洞庭湖麋鹿苑研学旅游基地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洞庭湖与长江之间的陆地最窄处,又名湖南东洞庭湖麋鹿和鸟类救助避难中心。苑内自然湿地生态景观优美,被救助的动物品种数量繁多。现有国家级濒危动物——“神兽”麋鹿15只,小天鹅、黑天鹅、鸿雁、灰雁、斑头雁、小白额雁、赤麻鸭、赤嘴潜鸭、鸳鸯、鸵鸟、孔雀、狐狸等野生动物150余只,共计二十多个物种,且每一只动物背后都有个救助小故事。如麋鹿,就是在1998年长江暴发特大洪灾之时,横渡长江,自然迁徙而来。在国家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悉心救助下,目前已形成了200多头的洞庭湖麋鹿野生种群,这也是全球自然野化程度最高的麋鹿种群。

    

△研学旅游

东洞庭湖麋鹿苑研学旅游基地占地400余亩,苑内野生动物救助站、治疗室、自然大课堂、候鸟救助站、麋鹿康复区、实验室、志愿者之家等设施一应俱全,可同时容纳1200人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是一个集动物保护科普、生态文明教育、环境保护宣传为一体的公益性研学旅游基地,开设有“苇海寻鹿”、“丛林探险”、“麋鹿点点互动”以及野生动物救治相关的特色课程,学生既能掌握野生动物救助技能,还能亲身体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麋鹿苑坚持救助以警醒世人,笃行教育以造福后代,不断宣扬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生态观。

来源:君山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