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观鸟采桑湖•寻味六门闸”——2022年第四届君山龙虾节开幕

编稿时间: 2022-05-23 10:1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5月20日,2022第四届君山龙虾节开幕式暨龙虾文旅晚会在钱粮湖镇六门闸生态渔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娜宣布开幕,市政协副主席范泽容,区领导雷欣、田军、罗遥、傅大斌、庞域建、吴国良、谈家旭、易俊良、杨曙东、张洁、严若亮,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邀请嘉宾近300人参加。

近年来,君山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围绕“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年年有节会”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业态提质升级,不断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特色产品,全面打响“江湖君山”城市品牌。成功创建“君品君山”全域农产品品牌,举办濠河草莓采摘节、“天下洞庭”第九届君山区良心堡油菜花节暨2022岳阳国际旅游节、首届“江湖厨王”争霸赛等一批精品节会,获得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为促进小龙虾养殖业和以龙虾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以餐饮业、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提高君山小龙虾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给予游客欢乐、畅快、便捷的活动体验,发展闹热经济,推动钱粮湖镇“龙虾特色小镇”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作为龙虾小镇的钱粮湖镇全力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已连续举办4届龙虾节,先后建成了龙虾育苗中心和养殖基地。目前,该镇小龙虾养殖规模已超7万亩,并成功申请注册了君山小龙虾国家地理商标,钱粮湖镇已成为夏季吃虾的天堂。在开幕式上,肖海书、文贻辉等10名养殖户被授予优秀龙虾养殖户,新宏食品、新洺瀚科技、湖南细毛餐饮、湖南步步高等龙虾产业链相关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

在致辞中,区委书记雷欣代表四大家向莅临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君山区正围绕“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年年有节会”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业态提质升级,不断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特色产品,全面打响“江湖君山”城市品牌。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农文旅体”大融合文章,通过文旅融合实现文化留心、农旅融合实现乡愁留心、体旅融合实现运动留心,着力构建多元融合的大旅游产业,为游客带来更具吸引力、更有影响力的旅游体验。并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大力宣传君山、支持君山、关心君山,多到君山走一走、看一看!

  

  

  

  

  

  

  

  

  

  

   

  

随后,在《观鸟采桑湖·寻味六门闸》宣传片拉开了龙虾文旅晚会帷幕。在嘉宾们品尝各色龙虾美味的同时,沙画表演《钱粮湖小龙虾》、歌伴舞《八百里洞庭》、原创歌曲《君山》等节目接连上演,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龙虾节围绕“尝、购、会、游”等方面,还将陆续举行大“虾”驾到音乐会、以“虾”会友·单身交友派对、“大虾”文创·美食市集等系列专题活动,并将持续至6月3日。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君山融媒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