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区全域旅游系列产品、线路在省旅博会上推介

编稿时间: 2022-08-29 14:2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我们有春游踏青、赏荷避暑、秋水飞花、晒鱼观鸟、研学游等这五条旅游线路,让大家领略不同季节的君山风光,长江与洞庭湖的美景……”8月2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开幕会上,区委书记雷欣诚邀大家来君山尽享优美的生态环境,重温红色记忆,体会人文底蕴,品尝江湖美食,感受文旅魅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国良,副区长周振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张希惠等领导,巡视岳阳市江湖君山展馆。

据悉,本届旅博会为期3天(25日-27日),举办开幕式暨巡馆、首届湖南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示系列活动、“四色湖南·五张名片”专场推介活动暨“乡里湘韵”休闲农业消费平台发布、2022中国湖南科技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高级职业经理人研讨会、2022湖南文化旅游商品大赛、闭幕式等一系列主体活动。以“新文旅、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赋能文旅助力产业提质升级,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以此推动“稳经济、促消费”和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打造一场“高标准、高热点、高人气”的文旅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二三六”工作思路,推介君山历史、文化、人文旅游资源,开拓旅游市场,助力文旅市场提质升级,推动和提升君山的旅游品牌新形象,我区高度重视旅博会,组织相关部门和文旅企业积极准备、全力参与。

▲雷欣讲话

作为本届旅博会上单独推介的县区,我区在展会上举办了《江湖君山》—2022年湖南岳阳君山全域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雷欣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擦亮生态文明底色、闹热文旅经济、培育壮大文旅新业态,谋划建造更多“打卡点”,真正把君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切实为大家提供更多与众不同的沉浸式文旅产品,为岳阳和全省的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君山应有的贡献。

▲周振讲话

周振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江豚遨游、麋鹿奔逐的江豚湾,清香四溢、荷花万亩的君山野生荷花世界,“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君山岛等全域旅游重点景区,并发布了环洞庭湖精品旅游线路。

     

    

   

   

  

  

▲(君山展位)

君山作为县区级的单独展位,展示的内容别具一格,既有生态优美、适合“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季看苇,冬季观鸟”的各种景区,又有微笑的江豚、欢歌的候鸟和奔腾的麋鹿三张“君山名片”,更有观鸟节、龙虾节、荷花节、渔火节等具有君山特色的节会,现场还有君山银针茶艺表演,君品君山、君山恋物、赏味君山等特色农产品展示,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品尝,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雷欣对各市州及我区展馆进行现场观摩

▲吴国良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夏凌阁 晏涛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