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2月17日—20日举行

编稿时间: 2023-02-16 14:58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第十二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将于2月17日—20日在岳阳举行,18日上午正式开幕。昨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共有30支参赛队伍,比赛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延长至24小时,还增加了夜间观鸟的环节。

记者了解到,今年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对参赛队伍组成提出了“老带新”的要求,每个参赛队伍必须包括两名观鸟新人。此外,还新增了互联网+观鸟板块,群众均可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鸟,进一步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让更多人参与到观鸟、识鸟、爱鸟、护鸟的行动中。

目前,岳阳是国内众多观鸟节活动的发起地,已经成功举办11届观鸟节,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了保障本次观鸟节顺利举行,岳阳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开幕式组、现场考察组、论坛赛事组、后勤接待组、新闻宣传组和安全保障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协调全市36个市直机关共同参与本次观鸟节筹备和举办工作,确保将本次观鸟节举办成为展示湖南生态治理新成就的平台。

保护观鸟胜地,建设大美洞庭。此前,组委会还在君山区采桑湖观鸟大堤修整路面5公里,在本次观鸟路线的起点和终点各修建大型停车场1所,将大小西湖7座观鸟塔修缮一新;重建观鸟长廊400米,张贴大型鸟类图片100余幅;建立了野生动物高清监控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