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君山滋味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食君山滋味

君山区广兴洲镇洪市村:以“瓜”为媒 西瓜节里庆丰收

编稿时间: 2022-07-11 17:5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吃西瓜、看表演、玩游戏,万斤西瓜免费拿回家……7月9日,瓜甜礼夏·嗨FUN暑假——君山丰收季广兴洲镇洪市村西瓜采摘节火热举行。来自区内外游客、市民和村民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运帷宣布开幕,区领导雷欣、田军、傅大斌、吴国良、罗锋、杨曙东、虢汉平、周振、张洁、严若亮等及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广兴洲镇党委书记高君林致欢迎词。

近年来,广兴洲镇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聚焦“绿、热、清、欣”四字要求,紧扣区委“一二三六”工作思路,瞄准以农兴业、以文会友、以旅旺镇目标,深度挖掘文化底蕴和镇域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将瓜菜种植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形成了一道集最美长江岸线、瓜菜采摘体验、餐饮美食于一体的特色旅游线路,促进文旅融合,富裕一方百姓,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擦亮“全国一村一品”蔬菜大镇和“全国文明乡镇”金字招牌。广兴洲镇西瓜凭借传统优势、区位优势和特有的土壤质地、气候条件、产品口感风味,已逐步培植成为主导产业。洪市村依靠清澈甘甜的长江水、肥沃的土地以及优质的气候条件,培育出了具有皮薄、瓤甜、沙脆独特品质的西瓜,种植面积达1200亩,成为广兴洲镇以及君山区的“明星”产品。

为了进一步闹热经济,激发创业热情、做热文旅经济、炒热市场消费, 广兴洲镇洪市村西瓜因势而为,以瓜为媒、以节庆活动为平台,打造品牌,提升层次,把“广兴洲西瓜”这一产业真正培育成文化品牌、旅游品牌。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惊喜不断:邀请了岳阳市文旅志愿者和蜜蜂音乐学校的小朋友们,给大家带来美妙的文艺演出;现场体验采摘西瓜,在尽情欣赏长江自然风光之余,实地感受劳动之美;设计以西瓜为主题的亲子拍照打卡墙,现场设置了爱的魔力套西瓜、吃瓜王者、慧眼识瓜、瓜落谁家等好玩好吃的互动游戏;万斤西瓜免费吃,美味的西瓜饮品喝个够,免费的西瓜水果任你尝,还有广兴洲镇的土蜂蜜、小鱼仔、外婆菜、绿绒瓜、酱菜等特产……

来自岳阳市的游客李女士点赞道:

今天的活动非常不错,我从朋友圈得知西瓜节,所以带着孩子赶来参加,这里的西瓜非常好吃,我要买一些送给亲戚,也会介绍朋友过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以瓜为媒、以节会友”。洪市村利用夏季时令水果,打造西瓜盛宴,让大家近距离品尝当地西瓜,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进一步提升产业关注度。

据了解,目前广兴洲镇种植西瓜有4000亩,每亩可以带来10000元纯收入,除本地销售外,还销往长沙、岳阳、武汉等地。接下来,该镇还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形成以洪市村向周边村辐射,带动更多村民增收。同时也将多样化发展,生产袖珍西瓜、麒麟西瓜等品种,发展休闲农业,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王琼 闵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