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线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线路

休闲采摘体验篇

编稿时间: 2018-12-27 00:0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休闲采摘体验篇:

团湖赏荷采莲——君荷堂品荷全席——万亩葡萄园采摘体验——夜宿乡村之恋——观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看特色民俗文化演出——农家乐一条街品尝美食

团湖赏荷采莲

万亩野生荷花世界,宛如上天恩赐的一璞碧玉,仿若岁月沧海的洗琢,大自然造化的杰作,畔湖而望,幽香暗动,层红叠翠,巡水而入,风恋莲动,圆荷泻珠,鱼掠鸥起,野趣横生。“莲”“廉”互生,圣洁天堂,让人魂牵梦萦。这里,春有小荷尖,夏有莲花香,秋有白藕肥,冬有残荷望春风,朝朝暮暮都是画,一年四季都是歌。

君荷堂品荷全席

赏荷之余,中午小憩,尝一尝特色的全荷席。香甜可口的银耳莲子汤清热健胃、美容养颜;清爽可口的荷叶饭让人满齿尽留荷叶香;香气扑鼻的荷叶全鸡、荷叶粉蒸肉诱人食欲;清爽鲜甜的莲藕排骨汤营养丰富,温润美味。荷全席菜肴让您一饱口福,一“肚”为快!

万亩葡萄园采摘体验

下午,在浓浓绿荫的千米葡萄长廊里行走、观赏、采摘、拍照、品茶,仿佛深入大森林中。带着家人认领一处葡萄地,与家人一起共同施肥、剪枝、护理,更有一番风趣。摘葡萄、赏葡萄、尝葡萄,那醇香让人回味,那甜美令人陶醉。

夜宿乡村之恋

乡村之恋休闲农庄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四周全部是农田果园。夜宿农庄,听虫鸟啾鸣、蛙声一片。

临水听风,触目皆绿,处处散发淡淡的江南水乡风情。

观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

广兴洲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是城市里很少见的一处体验之地。那份葱绿、那份新鲜、那份乡土,采回的是果实,摘回的是快乐,是城市体验不可多得之处。

看特色民俗文化演出

“啰啰咚”、“玩龙舞狮”等湖乡特色的民俗文化演出,让您体验君山丰盛的民间“文化大餐”,充分领略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啰啰咚”是君山人民劳动中形成的一种文化形式,发音是君山地区的方言,曲调高亢悠扬,有“无伴奏自然和声”的特点,是平原地区唯一的具有山歌特点的原生态民歌。玩龙舞狮有上百年历史,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舞龙队、舞狮队、腰鼓队等群众体育健身团队。其表演刺激精彩,动感十足。时而腾空高跃气势汹汹,时而前扑后翻威猛敏捷,时而直立旋转八面生风,时而四足滚球有条不紊。

农家乐一条街品尝美食

车过洞庭大桥,伴着清新的空气,便随处可见“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为品牌的特色旅游景点与餐饮。最集中的当数柳林洲镇新洲村农家乐一条街,这里集中了近百家富有特色的农家乐。优美的田园环境,农家自种的蔬菜、农家自养的土鸡、农户自酿的谷酒、香喷喷的腊肉、各式各样叫不上名的野菜,让您鼻子里闻着香,口里吃着香,那感觉就像是回到了乡里老家,让人遐想,倍感温馨。

团湖野莲、荷叶茶

团湖出产的湖藕、黑背鲫鱼、莲子号称团湖“三宝”。团湖的莲子有“南方的人参”和“莲参”的美誉。明朝医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莲子补中养神、益气力、除百疾;久服,轻身耐老,不饥延年;多食令人欢喜。是送朋友送家人最佳选择!

荷叶莲心茶清香四溢,沁人心脾,是夏天防暑美容的最佳饮品。不仅颜色绿茵耐看,口感清香而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与药理保健价值。“荷叶”升清降浊,脾胃健运,食物会被消化为精华;“莲心”其味清香,营养丰富,味甘涩、性平,入心、脾、肾经,具有补脾益肾,养心安神的功效。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在夏季多饮荷叶莲心茶,既能防暑又能减肥、降脂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