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攻略

冬游安全之保暖全攻略

编稿时间: 2015-07-07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要学会用服装建起御寒屏障。最外层的衣服应有防风性,可选呢绒、毛皮或皮革质地的服装。羽绒服保暖性很好,是冬季旅游的首选服装。滑雪溜冰服装的选择要领是保暖、防风、轻便、紧口、颜色深一些(忌穿浅色服装)。外裤以训练裤最为适宜,它既能防风防水又比较透气。内衣要柔软、吸湿、透气。去高寒的地方一定要戴帽子,因为人体50%以上的热量是从头部和颈部散失的。寒冷和风大的地方最好戴上有护耳的帽子。手套要选择保暖、防风防水和耐磨的。如果上雪山,则一定要带一副鸭绒手套。冬季出游一般穿登山鞋,同时为了防止湿脚难受最好多带两双袜子和鞋垫。若到北方旅游,则最好穿高筒防滑雪地棉鞋,穿皮鞋会冻得受不了,而且冬季北方路多有冰雪,路面较滑。

尽量减少皮肤暴露的部位。对易于发生冻疮的手、脸等部位要抹防冻油膏等护肤品,有必要经常活动或按摩,以增加皮肤裸露部分的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