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入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1-19 15:2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了增进村、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居民在火灾发生时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近日,大队组织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宣传工作。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针对冬季火灾和居民家庭常见的火灾特点,并结合今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用通俗易懂语言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 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知识。特别强调了居民家庭中经常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冬季取暖不慎、存放易燃品等消防安全隐患,并提醒村、社区工作人员务必增强防火意识,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使消防知识在村、社区得到了较全面的普及,有效的增强了村、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