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大队对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编稿时间: 2019-04-12 17:22 来源: 君山消防大队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君山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老人宿舍、厨房、办公楼等处,重点对楼道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电线是否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提醒老人们不要私自拉接电线、不要卧床吸烟。同时,每到一处,大队执法人员都一再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扎扎实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对老年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定期开展防火巡查,规范用火用电消防安全,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通过此次检查,督促整改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极大地提高了辖区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老年人晚年生活平安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