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19-04-29 11:2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9日,君山区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国良、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龙颖超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消安委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四海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火灾形势及应急救援情况,并就下阶段消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面动员部署。各单位根据专项整治防控重点和要求,深入分析辖区和行业系统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火灾的重点场所和突出风险,建立专项行动工作机构和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逐个节点推进。二要督促社会单位要开展自查、落实主责。各镇(街道)、场和行业部门要督促指导社会单位对照事先公告的整治标准,全面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三要集中排查、强化监管。各行业部门要充分履行条线监管职责,结合单位自查自改情况,逐类风险进行排查。四要强化网格全面检查。各镇(街道)、场需组织村(居)委会、安监站、公安派出所、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照检查标准和要求,全面排查本地区火灾隐患。五要严格执法检查。负有执法检查职责的部门,要根据单位自查自改和公开承诺情况,加强执法检查。对于亡人和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火灾消防部门将逐起组织调查,依法严惩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

会上还向各参会单位发放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君山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和《火灾风险点指南》等文件,全方位部署全区消防工作重点,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