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 2020-07-03 12:18 来源: 君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7月2日上午,2020年君山区“节能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精彩开启,向全社会发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倡议。活动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进机关、进医院、进校园、进社区“四进”活动,共发放公共节能宣传海报800余份,宣传策1000余份、有来自镇办场、区直各部门共114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节能知识宣讲和“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我们在行动”现场主题签名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手段与新媒体宣传的互动作用,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推进美丽君山建设。

 

 

 

 节能宣传周期间,君山区将持续开展节能宣传互动活动,各单位、社区和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倡议大家从“我”做起,做到节能、节水、节约粮食、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希望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让大家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的理念,发扬勤俭节约美德,争当节能低碳的宣传员,坚决抵制和纠正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努力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