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出席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编稿时间: 2020-05-28 10:08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岳阳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对标政策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真正做到不见成效不收兵、不破楼兰誓不还。市领导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去年,我市在全省第一次地级市营商环境指数试评价中排名第三。

会上宣读了省委依法治省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整改任务,并通报了全市营商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

李爱武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先导工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当前,吸引企业投资的主要方式也正在由原来的“拼政策”“拼资源”,向现在的“拼环境”“拼服务”转变。我们要把握经济规律,顺应发展大势,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确保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区域竞争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李爱武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思想认识不到位、权力下放不彻底、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主动深入研究、深度剖析,一个一个问题强力攻坚突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刀阔斧的勇气,根除顽瘴痼疾、打通瓶颈掣肘。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综合的考评体系,必须切实做到超前应对。要抓实专项行动、开展专题测评、提升专业能力,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优化营商环境是依法治市的重要抓手,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一方面要通过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另一方面要坚持以“硬措施”优“软环境”,让广大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优化营商环境是不可推卸的共同责任,必须坚决抓好执行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舆论引导、严格督查考核,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保障。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