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营商环境“大体检”

编稿时间: 2020-11-16 09:54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1日-13日,由市优化办牵头组织的2020年岳阳市县(市)区营商环境评价部门集中填报工作举行。13日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指导集中填报工作,看望慰问相关工作人员。

平江县、岳阳县、华容县、湘阴县、临湘市、汨罗市、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9个县(市)区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4个功能区的1000多名人员,参加了本次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评价内容结合疫情期间工作特点和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实际,设置开办企业、获得电力、获得用水、获得用气、登记财产、执行合同、政务服务、市场监管、招标投标、包容普惠创新等17个一级指标,从办理环节、办理时间、办理成本、所需材料、企业获得感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结合事权差异针对各地分别设置考评内容;评价周期为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结束后,将组织对各地填报进行复核,并同步开展企业端问卷调查和实地暗访,形成综合评估报告,以此摸底全市各地营商环境情况,查找短板和不足,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化和落实,引导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良性竞争,全面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水平。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