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君山区管理部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

编稿时间: 2022-05-13 16:37 来源: 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当有客户走近住房公积金窗口时,我部工作人员便热心询问起来。“我买了房子,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办理什么手续?”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耐心解释了相关政策并按照规定流程为客户办理了相关业务。这是君山区管理部落实走流程工作的一幕。

根据省、市、区关于“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统一部署,5月12日,君山区政府办副主任王守文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委托,以普通办事人员身份来到我窗口体验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通过走流程,王守文了解到近年来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区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事流程、办事要件进一步简化,办理时限进一步缩短,对我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作为窗口单位,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业务学习,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让服务更暖心、群众更满意。

随后,我部主任、副主任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到柜台一线体验了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离职提取等业务。通过面对面联系和接待群众,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和意见建议。体验完办事流程,我部主任方伟明表示大家要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做到“应贷尽贷”和“应提尽提”,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攻坚克难,让流程更优化、办事更便捷、服务更高效。

通过深入开展此项行动,将进一步疏通我部工作中的堵点,提高我部政务服务水平,为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住房公积金窗口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