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我区督导调研

编稿时间: 2022-07-29 17:3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郭向丹一行来我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铁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副区长虢汉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现场,询问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运行情况,了解日常监管工作。马纯良对湖南国泰食品公司在食品安全数字化改革生产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建设让老百姓放心安全的食品市场而努力。

随后,调研组来到良心堡镇土坑腌制池,详细了解土坑腌制酸菜时长及方法,询问酸菜的运输途径、销售方式及销量等情况。

马纯良司长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建设符合标准的腌制池,改善腌制环境,遵循操作步骤;要加强培养农民农业专业技术水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依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规范生产制作流程;要加强对企业和农户的日常监督,加强对酸菜成品、半成品的抽检,倒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摒弃不安全不卫生行为。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彭紫薇 夏凌阁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