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打造“清廉机关” 护航亲清政商关系

编稿时间: 2022-07-27 16:30 来源: 红网君山新闻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指着大厅里随处可见的清廉宣传牌、廉洁文化景观小品、宣传图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刘先生感慨地说道:“前几年我办营业执照的时候,前前后后不知道跑了多少趟,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才办下来。现在不仅办事效率高,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

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

今年来,君山区纪委监委以贯彻落实清廉湖南建设为契机,指导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一方面,塑造清廉“硬”环境,在大厅中融入众多的清廉元素、专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营造良好的政务形象。另一方面,打造清廉“软环境”,制定《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廉政意识、服务意识。此外,还通过在区政府门户网上发布“清廉大厅”建设问题线索征集公告、发放“清廉大厅”建设问卷调查表征求群众意见,共同促进清廉建设。自清廉大厅建设以来,综合窗口受理审批服务事项6010件,办事申请材料精简40%,平均办理时长缩减50%。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护航市场主体经营,君山区纪委监委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坚持“抓系统就要抓创建,管行业就要管清廉”,指导督导区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君山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区住建局将两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和清廉单元建设相结合,开展住建系统“招投标领域”和“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组织“送政策进园区”和“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创新项目“帮代办”服务,完成了“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获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君山区纪委监委将以强有力、强有效的监督,深入推进清廉君山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保驾护航。

来源:君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君山区纪委监委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