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头版头条|君山区“闹热经济”稳增长

编稿时间: 2022-08-17 10:37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旺了人气 活了市场 富了百姓

君山区“闹热经济”稳增长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王琼)“搭帮街道举办的水果采摘节,我们的葡萄由原来销售难变为‘长不赢了’!”8月4日,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葡萄种植基地,种植户陈子怀望着一批批游客走进葡萄园现场采摘,脸上乐成了一朵花。像陈子怀一样,该区今年的水果种植户普遍收入均比去年增收30%以上。“闹热经济”加速了“农文旅体”融合发展,旺了人气、活了市场、富了百姓。

近年来,君山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以党建为引领,紧扣“绿、热、清、欣”四字要求,深入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着力“闹热”经济,加速“农文旅体”大融合,旅游产业逆势上扬,打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稳住经济大盘注入强大动力。8月3日,在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成群的游客不但可以游船赏荷,还可在网红打卡点拍照、露营,并发明推广了文创冰棒,旅游链条正越来越长。据该管委会主任罗婷介绍,自今年7月8日举办野生荷花节以来,品牌进一步打响,客流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旅游来势越来越好。

群众的需求是做大“闹热经济”的根本。前端时间,火龙果种植大户刘烨等水果种植大户望着满园的火龙果等摇头叹气,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君山区积极践行“我来办、马上办、认真办”的“三办工作法”,在两天内紧急筹办了“江湖君山、甜蜜柳林”水果采摘节,节会当天人数达8000多人,带动水果销售1万多公斤。聚焦群众所需,立足群众所盼所想,今年该区还策划并办好了龙虾节、六门闸风干鱼节、广兴洲西瓜节、草莓节等多个农新产品销售节会,激发了市场活力,点燃消费热情,为全区养殖户、种植户打开了销路。

同时,君山区还借助高端品牌推进“闹热经济”。他们将以国内唯一连通大江大湖的马拉松赛道、东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等为依托,举办好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国际湿地观鸟节等一批富有君山特色、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精品节会,吸引世界眼光。并立足传统节会“闹热”,放大传统的玩龙舞狮、放花灯、手工包粽子等民俗的热闹效应与吸引力,激发全民文化基因内的最大“公约数”,“闹热”过大年、端午、七夕等传统节目,吸引乡友、周边城市客流量来区共赏共度佳节。

据了解,今年1-6月,君山区共接待国内游客数49.4427万人次,同比增长74.85%;实现旅游收入5.1595亿元,同比增长62.63%。

记者:张小弓编辑:罗楚吟
原文链接:https://99web.803.com.cn/files/app/yyrbapp/html/News/202208/16/99318268.html?_t=16606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