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2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尽责履职抓整治 健全机制保长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11月4日下午,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在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关键在于尽职尽责、严格执法。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峰、徐平、严石龙、邓建华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当前岳阳楼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后,曾平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认识。深刻认识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关系着建设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发展大局,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曾平原要求,要认认真真抓整改,压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执法、乡街属地、企业主体、部门协作协办、房产业主管理等“六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要举一反三抓排查。突出城乡结合部、山体、水体等重点部位,花力气、下功夫围绕“散乱污”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机制,确保实时掌握实际情况。要集中力量抓整治。在推进涉及“散乱污”、山体、水体的问题整治中,整合乡街、职能部门以及司法力量,开展整治行动,迅速取得实效。要将“三废五小”企业整治,与垃圾乱堆、油烟扰民等涉及城市管理的环境问题整改同步推进,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切断污染源头,严防死灰复燃。针对当前突出环境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狠抓整治。同时,要健全机制抓整治,重点完善环保部门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乡街属地常态化巡查报告机制、行业部门常态化执法机制,真正将生态环保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