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1

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4-27 08:36 来源: 君山区政府经研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中共岳阳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地方党委和政府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并对“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禁毒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区级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驰而不息抓好抓实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深刻理解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有力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审议了“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相关工作方案,对优化营商环境、“五好”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等重点事项进行了细致研究。会议指出,“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是今年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指挥棒,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分工负责抓,抓方案细化实化,抓工作推进落地、抓指标统计运行,抓责任到人到事。要部门乡镇协调配合抓,加强省市对接,深化企业互通,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创新务实抓,兴产业、抓项目、夯实体、优环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督导督察抓,实行“月督察”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最大效能。

会议听取了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加大宣传引导,运用现身说法、专家讲课、视频短片等手段,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户,营造人人禁毒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抓实禁毒工作的关键环节,以更严举措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君山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推动大保护,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围绕水生态和湿地等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工作实效。要抓实大整改,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加强督办督察,严格按照方案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田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全区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粮食播种面积数量稳定,布局合理,质量提升。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实“三员”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提升耕地利用水平。要确保措施有力有效,巡查监管及时有效,执法监督严肃有力,问题整改务实有方,不断推进“田长制”迈向“田长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政府经研中心  作者:区政府经研中心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