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1

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7-21 14:5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九版)》,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份考核约谈会、维稳安保暨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等会议精神;并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粮食收购、统计工作和农文旅体节会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区级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把握要义、明确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宪法意义,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尊崇宪法,始终忠于宪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数据质量、创新统计方法、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传染病防治法》的利剑作用,对标对表新的防控要求,精准精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住重点,破解难点,认准年初明确的任务目标,倾尽全力抓好全区各项经济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聚焦安保维稳重点任务,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2022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聚力攻坚,以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对接,健全责任管理机制,完善细化整改方案,推动君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力度、整合执法力量,深入开展“戴帽工程”等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抓出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做到进村入户,切实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要抓紧整治工作,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整改隐患,规范路面秩序,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2022年粮食收购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将粮食收购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市场监管,严肃查处各种违规和违反政策的行为,确保价格基本稳定。要重视农户利益,在收购工作中开展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市君山区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会议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完善老旧小区住宅使用功能、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对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行动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在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稳步有序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顺利高效地开展加装电梯行动。

会议听取了全区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做好统计工作至关重要。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执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要强化对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统计监测,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为推动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

会议听取了君山区2022-2023年度农文旅体节会活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农文旅体”融合发展为抓手,将节会活动与产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邀请相关科研机构、市场经营主体参与,共同研发适合君山发展的新型产品和业态,进一步激发“闹热经济”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区经研中心/冯铁、彭紫薇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