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快速通道 > 12345热线

君山区热线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第五期)

编稿时间: 2018-06-20 15:2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热线综述】

◆1-5月,全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3785件,市(区)长信箱受理112件。比上年同期增加809件,同比增长率为27.18%。应办理工单3760件,已办理数3760件,办结率100%;按期办理3747件,按期办结率99.65%。其中紧急工单处理46件;返工单7件,返工率0.19%。抽查回访工单735件,其中不满意18件,满意率97.55%。市热线办对我区2018年5月工单办理综合考核情况:5月我区受理工单687件,应办理739件,已办理739件,办结率100%;按期办理739件,按期办理率100%;抽查不满意工单1件,不满意率为2.13%;返工单0件,综合指标值评定为99.6分,在县市区综合排名位居第二。

【热线动态】

◆5月份报送热线优秀案例:工商分局1篇、柳林洲街道2篇、水利局1篇、人社局1篇。柳林洲街道和水利局合著1篇在《岳阳日报》刊登。

◆5月10日我区正式启动12345公众服务热线网络平台手机APP移动终端承办工单,建立了云马仕工单办理短信平台提醒,大大提高了我区工单承办效率。

【热线亮点】

堤边钓鱼遭水困  部门联动急救援(柳林、水利)

近日,12345收到一名王姓女子的紧急求助:“我和几个朋友开车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百弓墩村旁边水闸的堤下面钓鱼,附近水闸开闸放水,我们一行人及3台车辆被困,水现在已蔓延到车轮边上。当事人同时拨打了119和12345热线,希望相关部门对我们进行紧急救助。”

区热线办接到12345紧急工单后,按照“属地管理,部门优先”的原则,第一时间联系了柳林洲街道和区水利局,并紧急派发相关信息给热线专干。为营救被困人员,多个部门配合,实施联动救人。公安、消防人员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实施救援,柳林洲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配合救援,因被困地点杂草丛生,进出的小路已被水淹没,最后借用渔船将受困人员全部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人员安全转移后,水利局指令穆湖铺电排于17时停机3小时,但天黑路滑,车辆不能立即驶出事发地点,当事人车辆只能暂留原地,等待再次救援。由于当时君山垸内水位较高,为确保我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农业生产安全,穆湖铺电排于当晚20时开机排渍,水利局派工作人员与王女士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水位与车身情况,至第二天下午垸内渍水基本排出,电排停机后,立即通知王女士和朋友及时将车辆安全撤离。当事人王女士对我区部门联动救人、快速反应处置的做法表示感谢。

【热线考核】

五月份抽查不满意工单(表1)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不满意原因

环保分局

大气污染

067120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环保分局

大气污染

077939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人社局

社会保障

046616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五月份返工工单(表2)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返工原因

房产分局

物业管理

076264

回复内容与诉求不一致

钱粮湖镇

行风政风

074574

回复内容与诉求不一致

环保分局

大气污染

067120

回复内容与诉求不一致

 

五月份延期受理工单(表3)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延期受理时间

水产养殖场

房屋管理

067481

红单退回后7天未办理

卫计局

医疗救助

072985

派单后4天未签收

农经局

房屋管理

073749

派单后4天未签收

 

附件点击下载:2018年1-5月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考核情况.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