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快速通道 > 12345热线

君山区热线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第六期)

编稿时间: 2018-07-18 11:4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热线综述】

◆1-6月,全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4476件,市(区)长信箱受理137件。比上年同期增加928件,同比增长率为26.16%。应办理工单4395件,已办理4395件,办结率100%;按期办理4382件,按期办结率99.7%。其中紧急工单处理52件;返工单9件,返工率0.2%。抽查回访工单862件,其中不满意23件,满意率97.33%。市热线办对我区2018年6月工单办理综合考核情况:按期办理率100%;抽查不满意工单3件,不满意率为2.44%;返工单2件,返工率为0.31%;综合指标值评定为97.5分,A类。在县市区综合排名位居第二。

【热线动态】

◆6月份报送热线优秀案例5篇:钱粮湖镇、广兴洲镇、良心堡镇、工商分局、人社局各1篇。有2篇在《岳阳日报》刊登。

◆6月我区注册12345公众服务热线网络平台手机APP移动终端承办工单共18家,其中镇(办)场5家,区直13家。手机APP的推广大大提高了我区工单承办效率。

【热线亮点】

拖欠农民工资30多万,人社局及时处理(人社局)

近日,马先生来电求助:我今年2月份开始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岳华村某二期工地上做工,一直做到现在,一共涉及40多工人,30多万工钱没有发,没有欠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督促发放工资。

君山区人社局接到12345热线督办工单后,该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当日上午赶到施工现场。经初步调查,马先生反映的项目施工单位拖欠工资情况属实。与此同时,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及时与该项目施工企业岳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取得了联系并沟通,李某立即安排该公司主管工程的负责人到项目施工地进行处理,由于当时木工班组核实农民工工资存在一些问题,该负责人承诺各个班组把所属人员实际做工对应实际工资,待核实准确后再发放工资,现场的农民工表示理解。

君山区人社局事后与马先生保持联系与继续回访,马先生表示该公司已对所拖欠农民工工资已全部付清。并对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们表示感谢。

【热线考核】

六月份通报批评的单位:抽查不满意工单的单位有良心堡镇、钱粮湖镇、农业局;有返工单的单位有广兴洲镇、钱粮湖镇;超期受理工单的单位有柳林洲街道、农业局、卫计局等。

 

六月份抽查不满意工单(表1)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不满意原因

良心堡镇

市容市貌

092288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良心堡镇

房屋管理

089332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钱粮湖镇

行风政风

074574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农业局

畜牧养殖

094221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农业局

渔政管理

083251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六月份返工工单(表2)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返工原因

广兴洲镇

三农服务

084666

回复内容与诉求不一致

钱粮湖镇

行风政风

074574

回复内容与诉求不一致

 

六月份超期受理(批转)工单(表3)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超期受理(批转)时间

农业局

渔业管理

089272

10天后红灯批转

柳林洲街道

违章建筑

084233

17天后红灯批转

卫计局

医院服务

090626

派单后11天未签收

农业局

供水服务

087927

15天受理、超期提交、延期批转

 

附件点击查看:1-6月快讯.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