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快速通道 > 12345热线

君山区热线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第七期)

编稿时间: 2018-08-07 10:37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热线综述】

◆1-7月,全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5178件,市(区)长信箱受理176件。比上年同期增加1133件,同比增长率为28.01%。应办理工单5119件,已办理5119件,办结率100%;按期办理5106件,按期办结率99.75%。其中紧急工单处理59件;返工单12件,返工率0.23%。抽查回访工单1448件,其中不满意28件,满意率98.07%。市热线办对我区2018年7月工单办理综合考核情况:7月应办理工单724件,已办理724件,按期办理率100%;抽查不满意工单0件,不满意率为0%;返工单0件,返工率为0%;综合指标值评定为100分,A类。在县市区综合排名位居第一。

【热线动态】

◆7月,省政协“政协云”平台“微建议”办理通过区12345热线平台进行交办落实。

◆7月20日,市热线办组织召开了2018年二季度各县市区热线和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交流讲评会。我区热线工单办理受到市热线办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7月份,共报送热线优秀案例5篇,其中公安分局2篇,交通运输局、交警君山大队、工商分局各1篇。

◆7月20日,君山区税务局挂牌成立,由原君山区国家税务局、君山区地方税务局两家单位分别承办的12345热线和市(区)长信箱办理工作于七月底正式合并办理。目前,全区热线和市长信箱办理单位为50家。

【热线亮点】

1. 助圆多年寻亲梦,千里锦旗送民警(公安分局)

7月13日,任先生致电12345表扬,君山区公安分局广兴洲派出所工作人员帮忙找到了失散了五十年在山东的亲人!并和山东省菏泽市姚先生一起将一面“热忱为民,万里寻亲,排忧解难,乐享天伦”的锦旗送到君山公安分局广兴洲派出所,感谢民警助其圆了寻亲梦。“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山东菏泽姚先生为广兴洲所民警的善举点赞。

今年5月,广兴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家住山东菏泽的姚先生请求寻找其在广兴洲镇的亲人。经了解,姚先生父亲已经八十高龄,心中一直挂念的就是自己在外的亲人,但姚父并不知道亲人现在的具体位置,只知道上世纪六十年代,姚父的舅舅任某因饥荒流浪至广兴洲镇,曾在广兴洲“利民食堂”工作,后来与姚先生一家断了联系。姚先生的父亲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一直想找到其舅舅的后人,圆亲人团聚的心愿。可是多年找寻一直无果。经过五十多年变迁,“利民食堂”已不复存在,民警根据姚先生提供的信息,询问了多人均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后在入户走访高龄老人时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当年的“利民食堂”所在地,并询问周边知情人,知情人表示,任某已去世多年,其子任先生现在君山区经营一家贸易公司。2018年5月,姚先生从出差地长沙赶往君山区广兴洲镇,跨越五十年的两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2018年7月,在寻亲两个月后,姚先生从山东省菏泽市老家来广兴洲镇探亲,特意将一面锦旗送至该局广兴洲派出所以表感谢,姚先生感激地说:“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2.收割机质量投诉获得满意解决(工商分局)

近日,君山工商分局广兴洲所成功调解处理一起收割机质量投诉纠纷案件,维护了购机农民合法权益。

据了解,消费者谭先生于2017年7月在君山区广兴洲镇某农机店花了83000元钱购买了某品牌收割机,当时厂家没有加防冻液,导致收割机动力损坏,向该店反映,称是人为,不肯更换。致电12345,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协商帮他更换新动力系统。

广兴洲所将投诉的收割机的损坏情况进行核实,积极与经销商协商,将调查的真实情况反馈给他们。经过工作人员反复宣讲《产品质量法》、《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多次穿梭双方做工作,经销商表示理解和支持,最终达成协议:经销商为谭先生更换价值7500元的收割机动力新系统,双方无异议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做为基层消费维权机构,对消费者的诉求工作人员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处理上得当、工作上到位,对每一起投诉案件,善于从法律的、社会的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最大程度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回访当事人,对君山工商分局广兴洲所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市(区)长信箱办理情况】

7月市长信箱共受理群众来信39件,办结39件,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1.67%。其中,省政协云微建议5件, 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从办理情况看,大多数单位信件处理高效,群众满意率较高。但个别单位信件办理效果欠佳,其中,卫计局关于君山区人民医院使用过期发票信件被列为返工信件。返工原因:信件回复不完整。

【热线考核】

七月份抽查不满意工单的单位有:城建投、住建局、发改局、良心堡镇、广兴洲镇;有返工单的单位有:良心堡镇、钱粮湖镇、发改局;超期受理(批转)工单的单位有:水产养殖场、供电分局、房产分局等。

 

七月份抽查不满意工单(表1)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不满意原因

城建投

市容市貌

108675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住建局

街道维护

118261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良心堡镇

最低生活保障

117349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广兴洲

环境卫生

114230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发改局

通信服务

116305

承办单位未联系当事人

 

七月份返工工单(表2)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返工原因

良心堡镇

社会保障

116888

回复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实

钱粮湖镇

湖改水项目

105751

回复结果不全面

发改局

通信服务

116305

处理结果不实

 

七月份超期受理(批转)工单(表3)

 

单  位

工单内容

工单号

超期受理(批转)时间

水产养殖场

三农服务

103440

派单4天未签收

供电分局

用电服务

111059

派单11天未签收(黄灯)

房产分局

房屋买卖

114385

派单7天后申请转派

 

 

附件点击下载:2018年1-7月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考核情况.xlsx